close

過年前聽到了丁噹的"一半"...

詞:管啟源   曲:宇珩   演唱:丁噹

喝酒的伴 一起看電影的伴
早午晚餐的那個伴
朋友不能留得太晚 明天要上班
唱K的伴 一起去旅行的伴
聽懂我的笑話的伴
我的生活 只差那個人就美滿

快樂少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就算把日子都填滿
節日卻提醒我孤單

沒有想法 有想法又能怎樣
只能寫部落格整晚
幾個留言安慰不了 心裡的遺憾
沒有負擔 原來也是種負擔
自由多得讓人心慌
你羨慕我 那要不要跟我交換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努力把日子都填滿
別來提醒 我的孤單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就算把日子都填滿
沒人知道 我多孤單

聽完這首歌時...
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彷彿心靈的空虛就是少了一ㄍ人陪伴我...

或許作詞曲的人並非這種感覺...但是...空虛感一直陪伴著我...

自己也說不出的空虛...

家裡都是男生...只有我是女生...加上年齡的差距...形成了嚴重的代溝問題...

更糟的是...我們之間還存在著認知...觀感...還有個性的問題...

認知?

嗯...老一輩的認知總是跟年輕人有一點差距...

觀感?

男生跟女生之間...對事物的感覺總是不太一樣...

至於個性嗎....?

每個人與生聚來的八大性格總是不一樣的...

但是...我包容了他們...他們有包容我嗎?

我常常問自己...這樣包容他們對我有啥好處呢?

包容自己的爸爸另當別論...

但是要我包容哥哥...

我只能說...包容是有限度的...

當限度滿時 我一定會生氣...

每當看到我在生氣的哥哥...就.會問我...

「你要喝xxx嗎?」或是「你想吃xxx嗎?」...等等

拿一些理由藉機逃跑...

我知道我愛囉唆...但是...那也是包容不下了才會囉唆...

只會跟我說...「你就是愛亂發脾氣!」

但是,怎不想想看...別人為什麼生氣ㄋ?

我講話也很直接...

當你再生氣時,我會直接問...「你到底在生啥氣?不說我不知道我哪裡錯ㄌ?」

但你總是回答我...「懶的跟你講話!

其實這讓我很心碎...

而且也讓我很替你擔心...

因為...

你並不懂女人心...

或許我是一位個性很怪的女生...

但是...

在你身上...我找不到讓我學習的典範...

也找不到你的優點...

你只讓我看到你的缺點...

我...很想去看你的優點...

可以做給我看嗎???

 

我內心的空虛...就是...

缺少了家庭的關懷...

當我生病時...

沒人來問我"你去看醫生ㄌ嗎?"

當我發燒時...

"醫院就在附近 自己去"

當我跌倒時...

沒人來牽我的手 幫助我站起來

當我悲傷時...

沒人肯聽我訴說...只能找我ㄉ好友訴說...

在家裡...我不能悲傷和生氣..

我只能開心與喜樂...

但是...一個人能壓抑悲怒多久ㄋ?

 

只有朋友了解我的需要...

我只能跟這群朋友說"謝謝你們陪我傾聽..."

這是我家人做不到的事情...你們...幫助了我...

 

言歸正傳...說這些傷心話真的很不像我的作風..

哈~此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4508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